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向亚洲哲学学习

向亚洲哲学学习


【原 书 名】 Learning from Asian Philosophy
【原出版社】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作  者】(美)乔尔 J. 考普曼 [同作者作品] [作译者介绍]
【译  者】 唐晓峰[同译者作品]
【丛 书 名】 跨文化思想者文库
【出 版 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书 号】 9787300100111
【出版日期】 2009 年1月 【开 本】 16 【页 码】 294 【版 次】1-1



【目录信息】


引言.
第一部分 自我的形成作为一种伦理问题
第一章 关于自我的心理学和伦理学
第二章 孔子与“和”的问题
第三章 自我形成过程中的传统和群体
第四章 结语:自我的形成
第二部分 自我的流动性
第五章 关于自我的争论
第六章 虚伪、心理不定以及自我认知
第七章 《庄子》中的自发性及情感培养
第八章 结语:流动性和性格
第三部分 选择
第九章 选择和可能性
第十章 孔子、孟子、休谟以及康德论理性与选择
第十一章 结语:理性和选择..
第四部分 伦理的范围
第十二章 西方伦理的划分
第十三章 传统与道德进步
<< 查看详细目录

Learning from Asian Philosophy (Paperback)

by Joel J. Kupperman (Author) "Not only are ethical issues concerned with formation of self central to many Asian philosophical traditions, but they also are intimately connected with issues that..." (more)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