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林清玄

林清玄先生剛出道時 在聯合報等處的文章 可見其將來發展
在來是1997年年底在台南鄉下某大紡織公司 他們的主管送同仁林清玄先生的作品 (含錄音帶) 後來他婚變 許多人不諒解他
其實這正反映出台灣勵志--修養圈的價值......


****
"──是的,最近我還剛讀過林兄的新書《紫色菩提》,寫得真好。文友霎時滿臉通紅,一付已無法制止的焦急模樣:唉,你說錯了。  ──《紫色菩提》是林清玄,不是我。......."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林清玄1953年-),筆名秦情林漓林大悲天心永樂等。台灣高雄旗山镇人。台灣作家中最多產的一位,“當代散文八大家”之一。

[编辑] 生平

畢業於台灣世界新聞專科學校,曾任台灣《中國時報》記者、《工商時報》記者、《時報雜誌》主編等職。1973年開始散文創作,20歲出版第一本書《蓮花開落》。獲台灣吳三連文藝獎、《中國時報》文學獎、中華文學獎、《中央日報》文學獎。有三百萬人次聽過林清玄的演講,林清玄成為許多人的“心靈導師”。1979年陳彩鑾結褵,育有一子。

1996年與陳彩鑾離婚,1997年娶了年輕貌美的方淳珍, 結婚三個月,即將臨盆。此事當時在台灣引起軒然大波,婦女團體甚至當眾焚書,有人在網路上大罵林是「偽君子」,以示抗議。網路論壇上有人質疑他一手寫佛 書,一手屢屢婚變的行為,並嘲諷他真正具體地實現了『嘴唸經手摸奶』(台語諺語,意思為形容一個人「道貌岸然」、「假正經」)的境界。只會用嘴巴講道理自 己卻做不到,他在用自己的行為來驗證果報。

林清玄解釋說前妻有宗教妄想症,林甚至為自己辯解:“我认为人的一生要想真正成熟必须要到45岁以后,我把它称作身心灵的契合。所以完美的婚姻无非 是两種途径:一是成熟了以后再找伴侣,这显然太迟了,二就是找到伴侣后一同成长,我就是选择了这一种……”。在婚變之後,林清玄在台灣人氣大跌,近年來積 極前往大陸開創新市場。

[编辑] 著作

林清玄著作等身,超過一百部,但內容大同小異,大多論及佛家之事,要人學佛向善,守五戒,慈濟佈施,了無罣礙。如:《菩薩寶偈》、《禪心大地》、《身心安頓》、《在蒼茫中點燈》、《心的絲路》、《茶味禪心》等。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