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李進文《微意思》


【七味加一】
① 一腳疏影,一腳梔子香,時光自童年那頭跋涉而來一頭白髮。
② 多麼遼闊的靜,將我推倒,我近乎奢華地爬起來。
③ 手機說:「我以為你們低著頭是花謝了呢!」
④ 窗外有一名放晴的女子走過,她長長尖尖的影子刺了我一下。
⑤ 朋友歡聚,散會前相互提醒務必牢記:今天是不在日曆上的一天。
⑥ 你比我幸福,不代表我有何不幸;我慶幸自己往愈來愈幸福的方向犯錯。
⑦ 對人間的居所,應該要有一些挑高的想法,讓天堂可以順梯而下。
⑧ 用一笑放過自己吧,即便是庭院深深的一笑。
「我還在人世,不信你Google看看。」Google...
BOOKS.COM.TW




【世說新語.造句】


(1) 記得Line我

記得Line我,順便Line一下長河落日、Line一下大漠孤煙,我們都是群組。


(2) 分享……讚

「你有看到我分享的影片嗎?那是我的來生。」

「有啊,剛剛我回到前世點了你讚。」



(3) 穩定交往中

我與時間穩定交往中。但是,時間已讀不回,這讓我很焦慮。


(4) Google

「我還在人世,不信你Google看看。」Google map輕易找到荒煙蔓草的墓碑,碑銘的錯字也找到了──「但那不是我!我是編輯,有錯字一定會爬出來改正。」


(5) Wi-Fi

這裡Wi-Fi很慢耶~~「這裡」是指天堂或地獄?慢一點好,我們活得太快,死得也會不耐煩。


(6) 取消好友

我取消好友了!這世界愈來愈便利,連好友都可以直接省略「對不起」。


(7) 追蹤……上傳

我有七十億個人追蹤,除了你之外。你寂寞嗎?要不要上床到雲端。(大誤,是「上傳」)。


(8) 任意組合五個常用語

久旱不雨,猛日敲碗,老天跪求。驟然之雨,大推。雨過新霽,樹上有蟬(灑花),樹下有禪(遠目)。


(9) 洗版

都到了0.001秒洗版的年代,一隻蝸牛還慢慢擦牆,青苔還慢慢在牆上親筆提字。



(10) Po

你橫陳的內容讓我想到衣物,你素直的標題讓我想到肉體,情傷以後,我慢慢有靈魂可以讀你了。以上,原Po是正妹。





【孤獨】

暗香很沉,花叫很尖;腳步聲很淡,人很深。


【憂鬱】

一個字一個字救活自己,湊字成篇讀來又覺得真該死。


【絕望】

鬼從地底押熱情的岩漿來到人間,岩漿冷卻成灰色思想。多少年後,鬼依舊支頤著臉頰枯坐在思想上,無神地望著一列螞蟻敲鑼打鼓鑽回溫暖的地底。

【不離】

死亡只不過是貓追毛線球追到較遠的角落玩耍而已,始終有一條線,與生者相連。

【不棄】

堅持了一整夜,簾子還守住門口,黎明一來就簡單地把家移到光明的地方。


【因果】

有時肩並肩,卻感覺無比遙遠,比自作多情還遠;現在我壞得好笑,都怪你當初容忍我笑得好壞。

【另一種傷心】

眼淚太累,就打起瞌睡,咚地從臉頰摔下來,連骨折聲都珠圓玉潤啊。


【懷念】

筆忘記心,酒忘記醉,你忘記我已忘記你。懷念的意思是:你忘記自己卻被別人記住了。

【祈禱】

我沒方向感,包括人生,只會傻傻直直地南來北返;高鐵疾駛中,窗外星光燦爛,銀河畔捕鳥人跳上跳下很忙,天使在洗翅膀也沒閒著。高鐵加速,加速……「主啊,向上、還是向下呢?」我忍不住問了。


【如今】

如今就剩下短句和長夜、如今就剩下短刃和長嘆……我也曾長亭又短亭地一路風景過啊。

【幸福】

有時幸福就這麼來了,能不害怕嗎?於是開始急著翻找過去的日子到底發生什麼。卻只翻找到去年夏天金蟬脫下的殼,我拎起,穿上,學蟬叫叫叫,叫人生別逃。

【累了】

矮窗與長夜之間,一隻胖貓硬生生擠進來,衝著已經下雨的我,喵!好厲害的胖貓,叼著雨絲,一絲絲一絲絲拖走我。

【嫦娥】

下雨天接到星空打來已經流浪多年的一通電話,聽見那頭有清脆的啃咬聲,並非雜訊,我遲疑地問道:「喂~~是玉兔嗎?」頓了頓,電話那頭傳來一縷輕聲:「是寂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