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to: JP 和 SU之友

to: JP SU之友

周日略讀紐約時報的導遊 · 36 Hours in Berkeley, Calif.,碰到些舊識,譬如說說,這家書店(Moe’s Books)90年代與我(hc)有緣,所以特別一記。而這書緣是陳巨擘先生(jp)引我入門的。我們當時各買了好幾箱的書郵寄台灣,jp的遺失-損失不少,我似乎丟掉(滿滿的)一大箱而已。不管怎麼說,我當時向jp說,應該買貨櫃裝書回台灣的壯舉並沒有落實:一兩年後我還去光顧一次,還買本近萬元台幣的舊書”…….

幾年後,JP在巨流出版社當主編,進口不少美國大學出版社的書,我還代理過,似乎賣出近萬元的台版書…….

去年年中,JP說他換工作,要去政大創出版社。我笑談美國的同行,以芝加哥大學的為最大(不過我懷疑它比得上OUP);也說一下Herbert Simon說為什麼著名的CMU前身在60年前發現,他們想成立出版社,已「為時太晚」,因為美國已列強林立

美國大學出版社印象頗深的是他們出版翻譯作品。以我們SU討論過的,加州大學出版· The Age of Constantine the Great: Jacob Burckhardt...;MIT出版Journey to the East by Le Corbusier, Edited by Iv...;哥倫比亞出版羅蘭 巴爾特;哈佛大學”海德格”;史丹佛大學”繁華物語;芝加哥大學”西遊記(全譯本和簡易本)…….

我與梁永安先生周日培他寶貝女兒上政大書城(羅斯福路):我指行人出版社的品質標竿Gibbon的羅馬衰亡史全譯令我想Boswell's Life of Johnson…..

晚上猛KJourney to the East by Le Corbusier, Edited by Iv...之餘,翻閱 Examined Life: Philosophical Meditations: Robert Nozick (1989)

作者:(美)罗伯特·诺齐克 《經過省察的人生:哲學沉思錄》译者:严忠志

北京:商务,2007

(這本書極少附原文,非常不方便)從索引知道這本作品:

Samuel Johnson
W. Jackson Bate

知道:第20章 邁入五十歲;皇家津貼;Boswell;文學俱樂部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