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5日 星期日

自己的樹

 有的書是明明知道自己應該讀,可怎麼也讀不下去。

於是,我就想了個法子。我搭建了一個專門讀這種特殊的書的地方。


我在楓樹上搭建了一個可以在上面讀書的「小屋」。

就在那個專門用來讀書的樹上小屋裡,讀了那些我無論如何也讀不下去的書。


我總是拿著一本讀不下去的書爬上樹去,在上面從不讀別的書。這樣一來,不知不覺形成了習慣,看完這本後,再換另一本難啃的書帶上去看。


這裡的「讀書」,包括閱讀、思考、探究---等等。大江寫道:「我還記得,就是在樹上那個讀書小屋裡,自己第一次意識到所謂思考就是用語言來思想這個問題。」


大江健三郎建議學生們,把平時讀不下去的書籍放進書包,帶到每天來回通學的電車上去看。


大江健三郎《自己的樹》有的書是明明知道自己應該讀,可怎麼也讀不下去。

於是,我就想了個法子。我搭建了一個專門讀這種特殊的書的地方。


我在楓樹上搭建了一個可以在上面讀書的「小屋」。

就在那個專門用來讀書的樹上小屋裡,讀了那些我無論如何也讀不下去的書。


我總是拿著一本讀不下去的書爬上樹去,在上面從不讀別的書。這樣一來,不知不覺形成了習慣,看完這本後,再換另一本難啃的書帶上去看。


這裡的「讀書」,包括閱讀、思考、探究---等等。大江寫道:「我還記得,就是在樹上那個讀書小屋裡,自己第一次意識到所謂思考就是用語言來思想這個問題。」


大江健三郎建議學生們,把平時讀不下去的書籍放進書包,帶到每天來回通學的電車上去看。


大江健三郎《自己的樹》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