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韓寒/ 飄移中國/韓寒現象

  1. “韩寒”是谁?
    FT中文网专栏作家老愚:
    有人试图区分真实存在过的韩寒和偶像韩寒,刮掉罩在“偶像韩寒”身上的油
  2. 韩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zh.wikipedia.org/zh-hant/韩寒 - 頁庫存檔 - 轉為繁體網頁
    韓寒便以《正常文章一篇》回應。 最後麥田發出道歉信,稱自己證據不足。 打假卫士方舟子在新浪微博中提到韩寒一边2000万悬赏,一边删除博客文章。随后网友回应, ...

  3. 韓寒現象

    epochweekly.com/b5/160/7529.htm - 頁庫存檔
    韓寒,一個八十後中國上海農家子弟,在短短的幾年間就在中國掀起一股新思維,獨立思考這個社會上的各種亂象,用筆去抨擊社會的不公。無怪乎有人說,如果中國還 ...




韓寒 =http://zh.wikipedia.org/zh-tw/%E9%9F%A9%E5%AF%92

中国网民将韩寒广告的文案“爱网络,爱自由,爱晚起,爱夜间大排档,爱赛车,也爱29块的T-SHIRT,我不是什么旗手,不是谁的代言,我是韩 寒,我只代表我自己。”提炼出“爱xx,爱xx,也爱xxx,我只代表我自己,我是xx”的标准模板,套用到不同的名人身上,并让他们虚拟“代言”某种产 品,极尽戏谑之能事。

常被拿来与韩寒相比的郭敬明自然首当其冲“我爱炒作,不爱写作。我爱45℃的悲伤,也爱7CM高跟鞋。我住在汤臣一品。我喜欢被虐,我是郭敬明。我的作品没有什么不同,其实都一样。我是爱哭泣。”中国网民让他“代言”的是“贵族黄的Gucci外套”。


****

立讀過一篇 還好啦
-----

飄移中國

  • 商品編號:12560010
  • 出版社: 牛津大學出版社
  • ISBN: 9780193965072
  • 系列:
  • 作者: 韓寒
  • 裝訂別:
  • 初版日期: 2010年7月1日


//書籍簡介//
★中國極具爭議、80後新生代作家韓寒,2010年最新雜文集。
★收錄多篇具爭議性雜文,包括抵制法國貨、妓女合法,以及作者對於富士康跳樓事件的看法等。


《時 代》周刊給韓寒戴上「桂冠」後,媒體網絡前所未有的掀起對「韓寒現象」的反思,或炮轟韓寒或批評社會。有人叫我們要「警惕韓寒」,因為「韓寒根本沒有獨立 思考,他所有的文章都是在迎合大眾的情緒」。有人則言辭犀利地將矛頭指向了當下社會,「與其說這是韓寒的勝利,不如說是庸眾的勝利,或是整個民族的失 敗。」

韓寒只是一個八○後的壞孩子嗎?

他說,「所謂的影響力,我經常非常的慚愧,我只是一介書生,也許我的文章讓人解 氣,但除此以外又有甚麼呢,那虛無縹緲的影響力?在中國,影響力往往就是權力,那些翻雲覆雨手,那些讓你死、讓你活、讓你不死不活的人,他們才是真正有影 響力的人。但是不知道是因為他們怕搜呢還是不經搜,往往在搜索引擎上還搜不到他們。我們只是站在這個舞台上被燈光照?的小人物。但是這個劇場歸他們所有, 他們可以隨時讓這個舞台落下帷幕,熄滅燈光,切斷電閘,關門放狗,最後狗過天晴,一切都無?可尋。我只是希望這些人,真正的善待自己的影響力,而我們每一 個舞台上的人,甚至能有當年建造這個劇場的人,爭取把四面的高牆和燈泡都慢慢拆除,當陽光灑進來的時候,那種光明,將再也沒有人能摁滅。」

本書是韓寒寫到今年六月中的最新的雜文精選,讓讀者和賽車手韓寒一起飄移中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