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新聞控制與反控制》

偶然看到中國大陸有網友將我舊作《新聞控制與反控制:「記實避禍」的報導策略》列為最喜歡的書,我有點高興也有點尷尬;因為這本書絕版多年,我沒再做相關研究,沒想到還有人注意。打開電腦檔案夾,發現全書檔案還在,索性轉檔上網,全書開放共享。
我在書中記錄威權體制、黑金勢力、媒體老闆如何層層箝制記者;記者為了兼顧記實理想和避禍現實,如何巧用策略來突破桎梏。我也討論實務背後的理論和文化意涵,分析客觀報導的實踐困境,發掘春秋筆法的實用價值,進而檢視華人記者如何因勢制宜、靈活運用客觀報導和春秋筆法,並發展新的報導策略。
AXIAO.TW|由陳順孝上傳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