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統計與真理----怎樣運用偶然性

某統計顧問提交給紅茶委員會的報告內的某標題為 “ 飲茶人數的估計值 (含標準誤差)“的附表

不久 有人寫信問該統計學者 “喝紅茶時所使用的標準誤差 究竟是什麼呢?

稍改寫自 {統計與真理----怎樣運用偶然性}石堅、李祝渝譯 台北: 九章 1998 第141頁

C Radhakrishna Rao () Statistics and Truth:Putting Chance to Work 出版社: Publications & Information Directorate (1989 (平裝)1996)

本書有兩索引 方便查閱 W. A. Shewhart 出現兩處


敬獻頁上寫著:
本書謹獻給 引導我探求知識的母親
A. Laxmikanthamma
在我年少時,母親每天
早上四時讓我起床,為我
點上油燈,使我能在精力充沛、
安靜的早晨用功讀書。

紅茶時所使用的標準誤差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