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若望福音第十七章

若望福音

John 共 21 章
http://www.catholic.org.tw/bible/

大司祭的祈禱

第十七章

為自己祈禱 

  1. 耶穌講完了這些話,便舉目向天說:「父啊!時辰來到了,求你光榮你的子,好叫子也光榮你:
  2. 因為你賜給了他權柄掌管凡有血肉的人,是為叫他將永生賜給一切你所賜給他的人。
  3. 永生就是:認識你,唯一的真天主,和你所派遣來的耶穌基督。
  4. 我在地上,已光榮了你,完成了你所委託我所作的工作。
  5. 父啊! 現在,在你面前光榮我罷! 賜給我在世界未有以前,我在你前所有的光榮罷!」

為門徒祈禱 

  1. 「我將你的名,已顯示給那些你由世界中所賜給我的人。他們原屬於你,你把他們托給了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話。
  2. 現在,他們已知道:凡你賜給我的,都是由你而來的,
  3. 因為你所授給我的話,我都傳給了他們;他們也接受了,也確實知道我是出於你,並且相信是你派遣了我。
  4. 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界祈求,只為你賜給我的人祈求,因為他們原是屬於你的。
  5. 我的一切都是你的,你的一切都是我的: 我因他們已受到了光榮。
  6. 從今以後,我不在世界上了,但他們仍在世界上,我卻到你那裏去。聖父啊! 求你因你的名,保全那些你所賜給我的人,使他們合而為一,正如我們一樣。
  7. 當我和他們同在時,我因你的名,保全了你所賜給我的人,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喪亡之子,沒有喪亡一個,這是為應驗經上的話。
  8. 但如今我到你那裏去,我在世上講這話,是為叫他們的心充滿我的喜樂。
  9. 我已將你的話授給了他們,世界卻憎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於世界,就如我不屬於世界一樣。
  10. 我不求你將他們從世界上撤去,只求你保護他們脫免邪惡。
  11. 他們不屬於世界,就如我不屬於世界一樣。
  12. 求你以真理祝聖他們,你的話就是真理。
  13. 就如你派遣我到世界上來,照樣我也派遣他們到世界上去。
  14. 我為他們祝聖我自己,為叫他們也因真理而被祝聖。」

為信徒祈禱 

  1. 「我不但為他們祈求,而且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而信從我的人祈求。
  2. 願眾人都合而為一! 父啊! 願他們在我們內合而為一,就如你在我內,我在你內,為叫世界相信是你派遣了我。
  3. 我將你賜給我的光榮賜給了他們,為叫他們合而為一,就如我們原為一體一樣。
  4. 我在他們內,你在我內,使他們完全合而為一,為叫世界知道是你派遣了我,並且你愛了他們,如愛了我一樣。
  5. 父啊! 你所賜給我的人,我願我在那裏,他們也同我在一起,使他們享見你所賜給我的光榮,因為你在創世之前,就愛了我。
  6. 公義的父啊! 世界沒有認識你,我卻認識了你,這些人也知道是你派遣了我。
  7. 我已將你的名宣示給他們了,我還要宣示,好使你愛我的愛,在他們內,我也在他們內。」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