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李懷寧採訪《知識人:台灣文化十六家》《各在天一涯 ‧探求中國精神史上最繁榮自由的時代》《過眼雲煙:華文名家的心靈世界》

犬山:雖說是偶像,但也沒必要滿足世人對偶像的所有幻想。畢竟偶像也是人。

和田:說的是呢。今後的社會,我認為不限於偶像,而是所有人都沒有必要被刻板印象束縛。只不過,我雖然發表了很多言論,但是我也不能把我的社會性別觀強加給未成年人。我可以告訴他們現在存在一些偏頗的觀點,告訴他們用公正的眼光看待事物的重要性並教會他們方法,但這本身也是一種價值觀和思想,所以我也很難跟他們說:「你們最好知道這些。」不過女孩子們聚在一起,總會被人進行比較,顏值至上主義(以美醜為標準品評人的容貌,對外表富於魅力和缺乏魅力的人進行區別對待的思維方式)是個很大的問題。





《知識人:台灣文化十六家》灕江,2012
****
《各在天一涯 ‧探求中國精神史上最繁榮自由的時代》

著有回憶性散文集《寧作我》、唐翼明的訪談,見李懷寧採訪《各在天一涯 ‧探求中國精神史上最繁榮自由的時代》(北京中華,2016,pp.259~301)。。











**



余英時的青少年年代,距五四運動只有20年,自然受其餘緒影響,回憶錄第一章即有專節講述五四性質。 ... 然而「回憶錄」緣自廣州李懷寧的專訪


****

《過眼雲煙:華文名家的心靈世界》台北允晨,2020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