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江支地《做農做工做佛》《金剛經解讀》《無量壽經解讀》;《慈悲》


2019.6.29 林義正老師來還江支地《做農‧做工‧做佛》兩個月前,他們夫婦都讀了,說很不錯。
還書時還將一些錯字和佛經脫文補上。
他說,江支地的名字有意思,將地支過來。
林老師送我一本《公羊春秋九講 》北京:九州,2018;封面說此為"麟經"。我翻書才知道張居正的"居正",出自古書。他講此書成書的兩岸合作經驗。現在如法在弄台大演講網中的"易學"--"龍經"。
 他去過北京-承德一,說熱河省怎不見了。在清廷的避暑山莊,照張自己的大影子的相片。
我們年祭大點,都想不起"江宜樺" (或許是談話中接到郭台銘的催票電話。
我跟他他我所知道的郭家捐獻台大癌症園區的故事和條件、做法。
談了許多雜事,近一小時多。
最慘的是忘記跟他照相或錄影。






****

江支地《做農做工做佛》自印,2005

研習會在善導寺旁。我們在門外等九點鐘開門。
想起那年的善導寺,印順法師收釋證嚴......
江校長談起他父親退休之後,到京都龍谷大學進修.......。
"父親讀台北工專,上下學都用跑步,從大溪跑到台北工專......"
我說朋友川賴健一先生也是您父親的校友。他的"東洋思想"刊物有一集懷念其恩師,內有老師之友司馬遼太郎的訪談......



《做農做工做佛》是本很有內容的書 (作者是了不起的,做農、做工、做佛、生活等領域,都有成績,專業,感人.....),編書或可依書名,分為3部。看了書,才知道以前讀過中村元的《慈悲》(東大),是江先生翻譯的。我對他翻譯的三十多本佛學書,很有興趣 (作者說,日本每年出版的佛學書多,方便找)
"父親讀台北工專,上下學都用跑步,從大溪跑到台北工專......" 這是錯的,似乎只跑過幾次,看來要花5~6小時......這本書,可能只有一處打字錯誤:I型鋼打成"工型"。(64頁) 我打算數月之後,在漢清講堂談他的回憶錄與佛學。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