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9日 星期六

夢境計畫

 ‘’在翻譯結城真一郎的《夢境計畫》時,

某天在看博客來即時榜時,

看到《#我要說出真相》這本書在排行榜上,

突然覺得似曾相識,

以為是舊書,

結果發現並不是(記得當時還曾經發了一篇文),

不知道是在平行時空看過,

還是夢境中?


《夢境計畫》是一本讓我耳目一新的小說,

劇情緊湊,富有張力,

而且在翻譯時,

一直想到李奧納多的《全面啟動》。

其實《全面啟動》我有些地方沒看懂,

但《夢境計畫》即使節奏再快,

我也可以細細品味劇情,

所以很過癮。


而且校稿的朋友,

直到後面三分之一,

都還沒猜出凶手是誰,

我當然也是等到作者告訴我時才知道,

所以在翻譯完之後,

編輯問我可不可以寫幾句感想,

我就寫了以下的文字。


「從事翻譯工作多年,每次都會把譯書在內心分類。

 翻譯《夢境計畫》之後,

   又多增加了一個「大開眼界」的檔案夾。

 整部小說節奏明快,邏輯清晰,充滿巧思,

 即使小說已經進入尾聲,

 仍然猜不到誰是凶手,

 喜歡推理小說的人, 

 愛死了這種「猜不透」!」


《夢境計畫》八月二十八日暑假結束前上市,

由東販出版。

誠品將在8/24-9/1期間,

有作者親簽版預購!!‘’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