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我的學思歷程 4 (臺大)

我的學思歷程 4

作者 :)共同教育委員會統籌

學思系列v.04

出版時間 : 2010年12月 初版

出版單位 : 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裝訂 : 平裝

語言 : 中文

ISBN : 978-986-02-4318-5

定價 : 320元


本書介紹  
 

  「我的學思歷程」通識教育講座舉辦至今已超過十個年頭了,此講座的規劃主要是邀請治學有成的學者專家,或在各行各業有卓越成就、人生歷練豐富的成功人士,講述他們奮鬥的歷程、人生重要的轉捩點,分享其成功的經驗及對於人生的體悟等,希望透過講者的人生智慧,不但增加學生的知識廣度,也啟發學生思考人生方向與人生態度。過去邀請的講者來自學術界、企業界、藝文界等不同領域,已超過六十位以上,慕名而來的聽眾不僅止於校內的師生,甚至畢業的校友,與許許多多的校外人士也前來聽講,且深獲好評。

  人生旅程就是永遠的「探索」與「承諾」。年輕人在發掘、探索整個世界的同時,一定要慢慢地學會承諾自己,將來要做什麼。有時候探索比較多,有時候承諾比較多,但最重要的關鍵是「探索自己」。

  「我的學思歷程」第四集結13位演講者之演講內容,娓娓道出自身學習的心路歷程,在價值混亂的時代,需要這些卓越堅定的身影,引領你找到生命的價值。

本書介紹  

 


汪群從─神帶領我見證生命的轉變

劉全生─做第一個掘礦的人

劉兆玄─從喇叭褲教授到牛仔褲校長


我的學思歷程 4 (臺大)

李壬癸─思想因語言而存在

賴明詔─熱門冷門?做的好就能出人頭地!

鄭錦全─塞滿鑰匙包的語言學熱情

詹世弘─心隨境轉的處世哲學

郭為藩─人文主義教育的傳道者

張 灝─見證歷史巨輪的自由主義者

孫康宜─將生命體驗注入文學研究
高雄女中之前就"信教" 用讀英文逃避家庭社會 (白色恐怖的犧牲者) 保送東海--畢業論文"白鯨記" 的邊緣人物之救贖 恩師 Anne Cochran 美國普林斯頓受教 耶魯大學的師生互動

Journey through the white terror: a daughter's memoir - Google 圖書結果

Kang-i Sun Chang - 2006 - History - 178 頁
The reason I chose to enter Tunghai University's English Department was ... My advising professor Anne Cochran was afraid it would be impossible for me to ...


李明亮─時時謙卑,懂得感恩

孫 震─在每個職位上盡忠心

黃達夫─沒有你,這件事情就不會發生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